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入市场:三亚"限建令"提升市民居住品质

——三亚"限建令"出台半月市场采访调查

房天下  2014-04-25 08:14

[摘要] 4月3日,三亚城乡规划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加强三亚市商品房户型管理的决定》,确定三亚市域范围内的居住类项目户型设计建筑面积应达到80㎡(含公摊)以上。4月19日,房天下走访三亚市大街小巷,带你倾听各界的真实心声,跟随业内的权威解读,揭开这一政策的神秘面纱。

 

吴先生 房地产行业资深业内 某房产集团副总裁

吴先生属于三亚房地产行业资深业内了,现任某房产集团副总裁。吴先生表示,目前三亚市房地产业整体平稳运行,商品住房的价格也基本保持平稳。此次政策出台并非考虑房价的因素,主要考虑的还是房地产转型升级需要。而三亚80平新政到底成效如何?这就需要交给时间和市场去考验了。同时,吴先生也大胆预言,两三年后小户型去化达一半以上,政府便会继续放行,而停建小户型不过是缓兵之计。

杨欢 42岁 传统媒体从业人员

杨欢来三亚几十年了,见证了三亚这个海滨城市的一步步演变,从之前的“荒地”到如今的高楼林立,对于三亚市新出台的停建8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这一政策,杨欢坦言对一政策保持“中立”的看法。杨欢表示,房地产行业有区别于其他行业,楼市调控必须要得当才能更好的引导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市场自身的调节尤为重要。三亚是个快速发展起来的城市,太过于“土豪”,在豪华大气的表面实际上“底气”不足,在很多基础设施上都不够完善健全,春节期间三亚变成“堵城”就是的例子。这一政策出台后,三亚去库存找到了出口,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小户型价格上涨的可能。欢姐认为政策的出台预示着三亚房地产将面临转型升级,早在2013年底海南就提出将在2014年降低纯商品房的开发比例。

聊到最后,杨欢感慨“三亚是世界的三亚,想把三亚建设的更好,好高骛远不可取,还是需要且行且珍惜。”

琪  27岁 房产媒体资深编辑

在房地产媒体从事编辑工作的 琪,对三亚停建80平米这一政策拍手叫好。 琪认为政策出台后购房者将被筛选,会把一些“低端”的候鸟和外来人员拒之门外,对于提升三亚市民的居住品质有着良好的影响。同时,小陈也表示短期来说,此举会给三亚的小户型带来利好,去库存化逐渐推进,进而推动三亚楼市的健康发展,长期来说,会给周边市县带来利好,因为周边市县没有这个限制,离三亚较近交通较便利的保亭五指山一带来说,居住环境良好,生活配套近几年都在逐步赶上,未来将成为许多人心中的理想居住地。

最后,在说到三亚楼市房价这一问题时, 琪吐槽“该买不起房的还是会买不起”,屌丝逆袭之路“任重而道远”。

 延伸阅读:

4月第3周三亚楼市签222套 价格坚挺走"银四"

房天下助力三亚购房 一万抵十万引爆置业热情

2014年一季度三亚招拍挂成交8宗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