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业界:"限购令"太严厉 打击炒房或难降房价

房天下  作者:陈玫  2010-10-17 12:34

国庆刚刚过去的暴雨期使得海南各界严重受灾,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正当大家正在为雨灾过去而庆幸时,海南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强降雨过程,全城再次进入警戒状态,三亚、海口接连出台的“限购令”对海南楼市的冲击也莫过于此。10月12日,三亚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的意见》(下简称三亚《意见》),三亚《意见》中暂定从10月2日起,对三亚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限购一套商品住房。对违法规定购房的,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此政策一出,三亚房地产业界一片哗然,三亚房天下时间连线众多业内人士,不少开发商直呼“限购令”过于严厉,在打击炒房者的同时,也将会伤害到改善型住房购房者的需求。此番政策的出台,对房价下降的作用不大,但或许会物极必反的导致房价会有报复性的上涨。如此大力度的政策,对投机、投资性的炒房者会造成严厉的打击,有业内人士预计会使三亚楼市的销售削减5成左右。但由于三亚“限购令”的具体执行细则尚未明确,如如何认定一个家庭是否只是购买了一套商品住房,各家楼盘该如何辨别10月12日已在三亚购买了新房的消费者等,仍在考验着三亚市政府对政策落实和执行的力度。“限购令”会对三亚楼市产生怎样巨大的影响,目前还不好判断,楼市再度陷入深度观望中。

专题:三亚出台“限购令”限购浪潮席卷海南岛

10月12日后暂时只能在三亚新购一套住房

三亚《意见》指出,暂时实行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政策。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对三亚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限购一套商品住房。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管理的规定。对违法规定购房的,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予受理房地产登记。

三亚《意见》当中还明确,加强房地产交易秩序监管,对房地产企业虚拟交易、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可采取暂停网上销售,记入信用档案,降低直至取消资质,暂停其发行股票、公司债券和新购置土地等措施。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联手炒作、哄抬房价,从事国家和本市禁止流通的房地产转让业务,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亚《意见》中还调整了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工程进度标准。规定12层以下(含12层)的主体结构封顶后才能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12层以上的要完成主体结构80%的工程进度才能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三亚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停发三套房贷

要求三亚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也是此次三亚《意见》的重点之一。三亚《意见》中规定,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贷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止发放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商业银行暂停发放住房贷款。

对于近段时间国内很多城市被炒的沸沸 的以消费性贷款“曲线”购房的行为,三亚《意见》也做出了规定。明确各商业银行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认定标准。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在个人购房契税方面,三亚《意见》中规定,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1年内重新购房的纳税人不再减免个人所得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