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琼无”国五条“细则仍限购 4月打违力度加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4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3-04-28 16:44

[摘要] 海南宣布不出台国五条细则,任志强称海南最聪明。4月海南的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开发商积极多举措应对,希望五一再次掀起楼市成交量高潮。海口,三亚,万宁等地大面积的违建被强制拆除,强力打违成海南4月新焦点。

 

三亚今年计划竣工6000余套保障房

“我的廉租房申请已经两年了,到底何时才能分到房子呢?”近日,许多市民向记者咨询廉租房分配的相关问题。三亚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在建项目与该市审核合格待分配的7586户的需求数量基本一致,申请保障性住房且审核合格的市民将陆续分配入住。<<<<<<详细情况

解析:三亚市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作为一号民生工程。

三亚拆除位于省重点项目内的东岸村7栋违法建筑

4月16日,三亚市河东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拆除违章建筑队伍,对东岸村委会区域内擅自违法抢建的7栋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建筑面积为17704平方米。据悉,此次被强制拆除的7栋违法建筑位于省重点项目——东岸城中村改造和湿地公园项目用地范围内,这些房屋建设均未取得合法报建手续。<<<<<<详细情况

解析:东岸村是三亚典型的城中村,由于各种历史原因,村中房屋多为自行搭建,缺乏统一的规划、房屋质量差、建筑密度大、安全隐患多。

三亚湾海坡片区规划已通过评审 拟建现代新城

记者从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湾海坡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由专家评审通过,目前已经进入批前公示阶段。按照规划,未来三亚湾海坡片区将打造成具有三亚滨海活力的特色旅游度假区,城市片区商业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休闲娱乐中心,结合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形成配套完善、多元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城。<<<<<<详细情况

解析:在东西方向,围绕三亚湾形成引领海坡片区发展的主要景观和功能带,与三亚城市活力中心、肖旗港、凤凰岛等主要节点相呼应,共同打造三亚最美丽的海湾。

(三)三亚土地市场

二、海南经济、房产实事解析

(一)海南房产时政

海南贯彻"国五条"要求 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

海南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要求,扎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详细情况

解析:各市县按照要求积极优化房地产结构,建立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需求的房地产业,海南房地产市场正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延伸阅读:

三亚崖城镇将拆除违建290栋 面积达13万平米

海口违建工厂被卫星图片曝光 7000平米遭强拆

海南住建厅:国五条短期内让中小房企压力大

海南降商品房比例 将发展度假疗养经营性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