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琼无”国五条“细则仍限购 4月打违力度加大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3年4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3-04-28 16:44

[摘要] 海南宣布不出台国五条细则,任志强称海南最聪明。4月海南的楼市进入传统淡季,开发商积极多举措应对,希望五一再次掀起楼市成交量高潮。海口,三亚,万宁等地大面积的违建被强制拆除,强力打违成海南4月新焦点。

 

(二)海南规划建设

海南省住建厅2013年负责64个重点项目 三亚13个

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由省住建厅负责监督、检查和指导的省重点项目共64个,年度计划投资350亿元。<<<<<<详细情况

解析:提到的重点项目主要有四大类:一是民生工程项目,如保障性安居工程、垃圾处理及转运设施、市政道路类,共11个;二是城镇成片开发建设(改造)项目,共25个;三是以旅游房地产为主要内容的项目,共24个;四是搬迁安置项目,共2个。

海口强拆4层违建 旧城改造范围内违建不补偿

3月30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路街道办事处下灶村内一栋4层小楼被政府部门强制拆除。由于是在旧城改造范围内抢建违法建筑,违建业主只能自己承担相应的损失! <<<<<<详细情况

解析:面对不容放松的违建局势,龙华区将强化各级、各部门间协调配合,真正从全局和整体利益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整治。


海口启动盐灶片区和博义村两个旧城改造项目

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政府了解到,该区今年将启动盐灶、博义2个片区旧改的征收补偿工作。目前,正对这两个旧城改造项目开展前期的系列工作 。<<<<<<详细情况

分析:盐灶棚户区属于老城区,建筑布局杂乱无章,城市配套基础功能设施破旧,线路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地下排污管网严重堵塞,只有彻底改造才能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大部分居民迫切要求进行改造,并要求回迁安置。

海南严控围填海造地行为 限制面临海岸建筑层高

伴随海南省海岸带开发与保护矛盾的日益凸显,以立法形式强化对海岸带的保护已刻不容缓。在29日召开的省五届人大常委会次会议上,《海南经济特区海岸带保护与开发管理规定(草案)》(以下简称草案)二次提交审议。<<<<<<详细情况

解析:草案提出严控围填海造地行为,并提出面临海岸的建筑物规划建设应遵循低建筑容积率、低建筑密度、高绿化率原则,严格控制高层建筑。

海南今年将启动5万亩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建设

4月8日上午举行的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粮食安全:亚洲携手共同面对”圆桌讨论会上,海南省副省长陈志荣透露,目前海南省正积极落实南繁基地建设,今年将启动5万亩南繁育种科研核心区建设。<<<<<<详细情况

解析:解决粮食安全问题,除了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更重要的是重视种业的发展。


海口美兰区加大打违工作力度 1400平米违建被强拆

4月26日上午,海口美兰区组织执法队伍200多人强制拆除了滨江西路沿街11间违法混合结构铺面以及美苑路、下贤一村另外3栋违法建筑,拆违总面积1400多平方米。<<<<<<详细情况

解析:今年以来,美兰城管加大打击违法建筑工作力度,在全面加强新建违建监控工作的同时,重点打击江东片区、上贤沙亮片区、流水坡片区、海甸二东路违建。

延伸阅读:

三亚崖城镇将拆除违建290栋 面积达13万平米

海口违建工厂被卫星图片曝光 7000平米遭强拆

海南住建厅:国五条短期内让中小房企压力大

海南降商品房比例 将发展度假疗养经营性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