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建令"发布一月有余 三亚楼市步入转型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4月月报之政策

房天下  作者:九十  2014-05-05 08:23

[摘要] 经历过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的短暂狂热,海南省三亚房地产市场近两年趋于理性和平稳。4月初,三亚出台停建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商品住宅的决定,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小户型“停建令”是否针对房价调控?将对三亚楼市带来哪些影响?三亚房地产市场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二)三亚规划建设

 三亚天涯镇违建9层楼被拆 面积达3390平方米

 

 

 

 

 

不听执法人员劝告,明知即将被拆除,业主还继续安装电梯。4月16日上午,天涯镇、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行动,依法对天涯镇马岭村一栋9层(配有地下室)违建高楼强制拆除,面积达3390平方米,这是天涯镇拆除违法建筑以来拆除的违建楼房。

解析:这栋违建高楼是马岭村两户居民拆除自家原来两栋平顶房后,以村民出土地、三名外来老板出资金的模式建设的,按楼下层归居民、其余归外来人来进行分成,没有任何报建手续,村委会也确定有外来人员参与投资建房。

 海南将打造一批特色城镇 今年重点建设三亚育才镇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海南省特色风情小镇建设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省每年选择2-3个示范镇,各市县至少选择1个重点镇,通过省、市县两级投入,建成一批特色风情小城镇。今年将重点抓好万宁市兴隆镇、海口市演丰镇、三亚市育才镇等绿色低碳环保风情小镇的建设。

解析:今年,海南将重点抓好万宁市兴隆镇、海口市演丰镇、三亚市育才镇等绿色低碳环保风情小镇的建设。

 三亚拟建我国中医疗养国际旅游示范区

 

 

 

 

 

4月11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一行到三亚进行调研,并召开卫生计生工作座谈会。李斌充分肯定了海南各市县在深化医改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海南借助三亚得天独厚的资源,在卫生计生改革中谋求新发展新突破,全面提升海南的医改服务质量和形象。

解析:在谈到三亚医改时,李斌指出,三亚作为国际旅游滨海城市,要不断强化疾病预防控制,加强卫生应急工作,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并结合旅游业大力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拟把三亚建成我国“中医疗养国际旅游示范区”。

 三亚凤凰岛项目再造一座人工岛 投资将超30亿

 

 

 

 

 

三亚凤凰岛二期工程基本建设投资将超30亿元,配套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80亿元。工程竣工后,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将成为亚洲的国际邮轮母港之一,其港口能够停靠包括当今世界的22.5万吨邮轮“海洋魅力号”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大型国际邮轮。届时,三亚凤凰岛整体项目将成为三亚、海南、中国乃至全世界标志性项目之一。

解析:二期工程计划再建1座47.4万平方米人工岛,可停靠10万吨泊位1个、15万吨泊位2个和22.5万吨泊位1个,共4个邮轮码头。将10万吨、15万吨和22.5万吨泊位规划为国际航线停泊区,按照国际标准建设新的出入境联检厅,提高邮轮港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标准。

 延伸阅读:

深圳养老用地价格飙升引关注 土地溢价六七倍

上海房展会:泳装噱头难挡成交尴尬 楼市是要转冷了吗?

环境恶化催热沿海置业 82%的购房者对异地置业感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