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建令"发布一月有余 三亚楼市步入转型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4月月报之政策

房天下  作者:九十  2014-05-05 08:23

[摘要] 经历过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的短暂狂热,海南省三亚房地产市场近两年趋于理性和平稳。4月初,三亚出台停建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商品住宅的决定,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小户型“停建令”是否针对房价调控?将对三亚楼市带来哪些影响?三亚房地产市场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二)海南规划建设

 中国国旅集团:助推海南早日建成国际购物中心

 

 

 

 

 

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中国国旅股份公司总裁李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国旅集团长期以来坚持深耕海南旅游市场,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就是国旅集团对海南的实时奉献。

解析: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项目自2012年6月9日开工以来,2014年1月工程建设基本完工,仅耗时18个月,创下三亚市重大项目建设速度之最。

 今年海南计划改造2.3万户农村危房 7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记者了解,海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居住在D级或C级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农户。今年海南农村危改省级财政补助户均为7500元;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将根据中央下达我省的实际资金数额按改造户数比例分配给各市县;市县补助不设高限,但户均补助不少于6000元。

解析:各市县要在4月底前完成今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制定,并落实到具体农户,5月底前上报方案;7月底前要全部开工建设;11月底前全部竣工入住。12月省住建、发改、财政等部门将对此进行检查和绩效考评。

 海南快步迈向国际级旅游目的地

 

 

 

 

 

包括喜达屋、希尔顿、万豪、雅高、洲际、温德姆、美高梅、凯宾斯基等21家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38个饭店品牌进入海南,海南也成为中国高端度假酒店最集中的区域。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一系列加快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政策、措施的相继落地实施,更让海南旅游迈入快速发展通道。

解析:去年,海南全省旅游接待过夜人数达到3672.5万人次。从建省到2000年,全省旅游接待过夜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用了12年;到2008年突破2000万人次,用了8年,再到2011年突破3000万人次,仅用了3年,海南旅游呈现出跨越式发展态势。

 海南开展老楼危楼排查工作 将建管理档案强化制度建设

 

 

 

 

 

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海南各市县按照国家住建部的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全省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老楼危楼安全检查工作涉及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海南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县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本市县老楼危楼、所有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安全排查工作。

解析:排查工作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6月中上旬开展问题集中整改,并建立老楼危楼安全管理档案,强化后期管理制度建设。

 延伸阅读:

深圳养老用地价格飙升引关注 土地溢价六七倍

上海房展会:泳装噱头难挡成交尴尬 楼市是要转冷了吗?

环境恶化催热沿海置业 82%的购房者对异地置业感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