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建令"发布一月有余 三亚楼市步入转型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4月月报之政策

房天下  作者:九十  2014-05-05 08:23

[摘要] 经历过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的短暂狂热,海南省三亚房地产市场近两年趋于理性和平稳。4月初,三亚出台停建8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商品住宅的决定,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小户型“停建令”是否针对房价调控?将对三亚楼市带来哪些影响?三亚房地产市场未来又将走向何方?

 

二、海南房产、城建解析

(一)海南房产

 "三高""三北"促销售 海南房地产投资高位增长

 

 

 

 

 

海南省将于今年秋季分别赴北京、成都、哈尔滨三地举办房地产专场推介会,各市县将组织当地优质房地产项目参展。同时,各市县要总结历次房地产推介经验,积极研究国内外新的住房需求群体,引导企业加大岛外宣传促销力度,特别是对我国“三北”(东北、西北、华北)、“三高”(高原、高寒、高污染)地区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开辟海南省房地产销售新局面。

解析:海南省统计局实时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海口市房屋销售面积为49.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三亚市房屋销售面积为25.8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4%。特别是三亚市超4成的销售回落,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但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高位增长,位居前列。

 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 保持海南房地产稳健发展

 

 

 

 

 

“海南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召开的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省长蒋定之专门就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形势作了深入分析,他强调指出,要主动研究对策措施,用心呵护和保护好海南房地产发展的良好局面。

解析:海南是的热带岛屿,具有不可比拟环境生态优势。要坚持生态立省战略不动摇,严格按照规划划定房地产开发的限建区和禁建区。

 海南经济增速回落受房地产销售下降等因素影响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增速同比回落0.3个百分点。记者从海南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海南GDP同比增长7.3%,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据此经济形势,海南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分析了增速回落原因。

解析:除受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外,海南自身多种因素叠加也对一季度海南GDP增速回落造成重要影响。其中,电力供应紧张、固定资产投资回落、农业生产减产、房地产销售下降等是主因。

 海南春季房交会大牌房企云集 吸引多方关注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刚结束,作为海南房展品牌的第20届海南春季房交会即将登上舞台。此时恰逢“五一”,如何在这充满劳动纪念意义的日子冲量回惠广大购房观众?对于这个问题,房交会组委会早已谋篇布局:坚持大企业进入、大楼盘带动、大优惠支持,继续做大、做强、做优海南房地产展示交易会。

解析:“金三银四”购房热潮还未消退,“五一”小长假势必会引发新的一轮置业小高潮。聚焦此次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众开发商们纷纷摩拳擦掌、蓄势待发,限时特别推出的优惠折扣更是直击楼市最底价。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 海南房地产业"调"出健康

 

 

 

 

 

记者23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海南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增速高于同期水平,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均价基本平稳,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健康,房地产业结构调整初显成效。

解析:据了解,今年1-3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59.08亿元,同比增长30.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比1-2月提升2.9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平均水平13.6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深圳养老用地价格飙升引关注 土地溢价六七倍

上海房展会:泳装噱头难挡成交尴尬 楼市是要转冷了吗?

环境恶化催热沿海置业 82%的购房者对异地置业感兴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