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三亚楼市清冷 如何突破"同质化"是关键

——2014年5月三亚楼市政策、市场分析

房天下  2014-06-06 09:44

[摘要] 尽管臻美的环境助三亚楼市应对房价“降价潮”,但是5月三亚楼市整体表现较为冷淡,但是三亚楼市一直呈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即年初年尾处于三亚的销售旺季,年中销售相对冷淡。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三亚购房人群大多以岛外群体为主,而岛外购房者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较大。

 

(一)海南房产

海口楼市新政出炉限价房助毕业族圆安家梦

在房地产业界看来,《意见》推出的多项新政,包括取消建设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批、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即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针对本省户籍的购房入户等,都是市场的利好。

绿地集团海南项目将开盘 定位养生宜居

海南绿地城项目位于海口市灵山镇,致力打造融合交通枢纽中心、娱乐商业中心、国际购物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度假养生中心、滨江生活中心,构建集商务、交际、度假、养生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涵盖7大功能组团和12大产业群,是海南国际综合体大盘。

海南房贷未叫停就是门槛相对高 业务薄利银行不愿意做

银行在额度上的把握及定价上的选择都是市场化行为,央行的初衷尽管是好的,但是不会改变当前银行房贷业务的策略。民申请房贷“货比三家”,有的股份制银行因为存量客户较少,额度有富余,不仅放款速度快而且利率还会有优惠。

琼以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明注明时间确定购买房屋时间

个人购买住房时间确定标准,以取得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按照孰先原则,确定其购买房屋时间。房屋产权时间标准确定后,对于纳税人有关房屋过户等交税时间的确定提供方便,也能避免一些无谓的歧义和争执。

楼市动荡 海口二手房市场波澜不惊

目前海口二手房市场所受冲击不大,主要是由于经过这几年的调控,海南楼市已慢慢回归理性。如今的海南楼市并不像传言所说的泡沫很大,一有风吹草动就大起大落。纵观海南楼市,不管是一手楼市还是二手楼市,支撑起房地产市场的多为岛外客户,每年仍有大批岛外客户愿意来海南购房,这就证明海南楼市有市场,房价在人们的接受范围内。而海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也给海南楼市带来了增值的理由。

7万亩土地闲置10年 海南大力清理"闲地"变"活"

长期以来,由于对动工开发状态、动工开发时间等闲置土地认定的标准没有具体规定,闲置土地处置过程中经常碰到动工开发是以打桩还是以围墙作为认定标准,动工开发日期是以合同约定还是以交付土地作为认定标准等规定不明确、存在争议的问题,不利于闲置土地的认定和处置工作。

海南签约32个项目投资额近千亿元 万达等企业入驻

海南省政府在北京举行2014海南(环渤海)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订32个投资合作项目,洋浦经济开发区华能洋浦热电联产项目、三亚市南海商品交易中心、三亚市海棠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等32个投资合作项目一一签约,投资总额达975亿元。

蒋定之:好空气是海南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基石

蒋定之表示,好山好水好空气是海南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要准确把握房地产业发展运行状况,密切关注和重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监测分析预警,更有针对性、前瞻性地做好工作,促进海南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海南宜居旅游地产吸引力日益凸显

近段时间,“拐点论”、“崩盘论”等观点冲击着整个房地产市场,媒体几乎是一边倒地唱衰中国楼市。海南楼市相对于来说,是相对安全的。海南中行行长王一林也认为,海南旅游房地产业依托的广大市场,将会保持长期稳定的市场需求。

三天零成交海口楼市遇冷 开发商打折摆脱淡季

5月第4周海南商品房销售量跌入谷底,全省3天仅签约38套,海口商品房签约套数为零,同时不少开发商推出全场楼盘5折秒杀活动,但销售量依然不尽人意。开发商称,这主要是进入淡季的缘故,海南楼市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广阔。

海南前4个月经济平稳运行 但房地产销售持续低迷

不可否认,房地产投资仍然牢牢占据海南固定资产投资的核心地位。在前4月,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略有回落。1-4月,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62.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2.1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