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三亚楼市清冷 如何突破"同质化"是关键

——2014年5月三亚楼市政策、市场分析

房天下  2014-06-06 09:44

[摘要] 尽管臻美的环境助三亚楼市应对房价“降价潮”,但是5月三亚楼市整体表现较为冷淡,但是三亚楼市一直呈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趋势,即年初年尾处于三亚的销售旺季,年中销售相对冷淡。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说,三亚购房人群大多以岛外群体为主,而岛外购房者受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影响较大。

 

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小产权房在建在售势头不减近期将从严从重查处

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试点,具体的集体经营建设用地入市必须要根据严格用途管制、符合用地规范为前提。这是一个大前提,是前置的条件,绝不能违背,更不可逾越。而小产权房恰恰是无视法律,逾越了红线。

广州探索建土地储备奖励机制 3年收储土地85平方公里

广州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平台扶持政策, 涉及审批程序、用地保障、财政扶持、配套建设、开发效率五大方面15条内容。其中,财政扶持方面,将以市为主体的平台,探索建立土地储备奖励机制, 对于承担市土地储备任务的区给以一定比例土地出让收入分成奖励。

芜湖松绑楼市限购 支持外地人公积金贷款购房

库存压顶似乎也对芜湖土地出让量带来较大冲击。据芜湖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至4月,芜湖土地市场共成交土地9幅,其中3月成交8幅,4月仅成交1幅,共计约105.2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15.15亿元。其中,芜湖市区土地成交约32.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1.12%;成交金额约2.08亿元,同比下降40.4%。

监管部门提四要求告诫银行:地价房价回落压顶

近期监管部门告诫银行机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其中之一为部分地方因地价、房价涨幅回落,偿债压力较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负债规模持续增加,风险结构趋于复杂是当前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和挑战之一。

部分城市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未来将更推崇市场作用

楼市持续低迷、库存居高不下的压力下,地方政府调整楼市政策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一些地方选择从区域范围、户籍等方面突破限购政策。多数市场人士认为,“限购令”本身就是短期政策,从长远看必然要退出市场,但是至于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退出,则要根据当时的市场形态来定。

南京楼市降价业主希望获补偿超6成网友不支持

购房者心理上对房价缩水难以接受,这可理解。但房地产是市场经济,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购买商品房就是投资,有投资就有盈亏。

楼市松绑又添一城 扬州恢复公积金"又提又贷"

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的放松,意味着购房者不但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还可以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同时还可以使用直系亲属的公积金支付购房款,这无疑是增加了购房者的资金实力,有利于刺激购房者购房。

 延伸阅读:

成都房企促销跑量 房产广告花样百出

购房者不再"买涨不买跌"

楼市崩盘情节今年恐难上演 降价仍可撬动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