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3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4-01 08:34

[摘要] 近期,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关注的热点区域。

 

一、三亚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三亚房产时政

三亚酒店"景区"化 产品类型呈多样性态势发展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它不仅拥有最美丽的海滨风光,阳光、海水、沙滩、绿色植被、洁净空气;而且还拥有河流、港口、温泉、岩洞、田园、热带动植物、民族风情等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在国内外堪称一绝。尤其是三亚聚集了全世界的酒店群,喜达屋、洲际、万豪、希尔顿、凯宾斯基等国际知名饭店管理集团云集,三亚成为亚洲地区国际品牌度假酒店最为密集的地区之一。

解析:目前,伴随着三亚旅游业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型升级,酒店的产品类型呈多样性态势发展。海边式、高尔夫式、温泉式、园林式、别墅度假式等等,酒店已成为中外度假游客留连忘返的“度假型观光景区”。

3月第3周三亚楼市签407套 量涨价跌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再是继续2013年的辉煌,而是突发转向,房市悲观情绪蔓延。此外,房地产调控也不再针对于房价,而是转向强调政府在增加住房供给的责任和市场化改革中的经济功能。那么与中国经济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是会泡沫破裂,促使宏观经济硬着陆,还是会继续发展,中国应怎样面对已经进入调整的市场?

解析:进入3月以来,三亚楼市成交可以说是一路下跌,虽然幅度波动都不算太大,各开发商也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到了第3周却出现了量涨价跌的情况实属不易,这也说明了三亚楼市强劲的爆发力。

三亚市市长王勇:2014年纯商品房供地门槛将提高

三亚市长王勇日前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市2014年的供地主要倾向把地产和产业结合在一起,相关政策会更加宽松,如果是纯商品房,供地的范围、条件、门槛都要提高。

析:王勇说,三亚的消费群应该由三部分人来构成:三亚本地人、游客、三亚新居民,今后三亚将用消费来支撑这个城市的经济,三亚的资源是有限的,必须转型。我们正在往这个方向转,所以叫“宜业宜居。”

三亚28户廉租房住户被取消资格 5年内不得申请

三亚市“同心家园”十三期廉租房项目于去年年底开始陆续交房,就在该项目726户家庭喜迁新居时,有市民发现部分廉租房住户却开着小汽车去看房,甚至部分车辆价格不菲,就此问题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并引起了三亚市相关部门的注意。

解析:据了解,廉租房保障对象主要是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入住对象都是低收入人群。针对廉租住房退出难的问题,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组成调查小组进行入户调查,不定期对廉租住房保障对象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审核申请家庭的人口、收入、住房、是否入住等情况进行复核,对于违规空置、转租、转借的租户按政策取消租住资格。

3月第2周三亚楼市签385套 春季遇上"寒流"

三亚房地产已开始向力求充分发挥地理资源优势的旅游地产转型,其中,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会有所增加,健康产业、智慧产业等都将是今后发展的方向。纯粹的住宅产品则将逐步减少。三亚市长王勇认为,降低普通商品住房比例,有利于海南房地产市场向多元化转型。

解析:春天来临,各地楼市却出现降温,海南楼市也“卷入”降温行列,成交继续的萎缩、库存居高不下、市场信心明显不足、信贷全面紧缩……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目前楼市面临的形势出现了根本性的变化,楼市正逐步步入调整。

三亚撤镇设区规划先行 农民就近就地城镇化

国务院今年初批准三亚撤六乡镇设四区后,人大代表、三亚市市长王勇在多个场合被问及进展情况。3月4日,王勇在北京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透露,三亚将把城镇化与撤镇设区相结合,抓住区划调整的契机,规划先行、培育产业,让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而非简单的农民进城。目前,正在研究机构设置问题。

解析:据了解,三亚市现在的行政区划是设两个区,也就是河东区、河西区,管辖了六个镇,即海棠湾镇、吉阳镇、凤凰镇、崖城镇、天涯镇和育才镇。撤镇设区后,三亚将作为一个整体的城市来规划建设和管理。

43城3月开盘量同比跌11% 三亚3盘入市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3月43个大中城市预计开盘量是873个,同比2013年3月开盘量982个下跌11%,开盘项目减少109个。两会召开在即,房地产市场政策未确定,开发商放缓推盘的节奏,成为3月份开盘量同比下跌的重要原因。

解析:43个大中城市中,3月开盘数在50个以上城市占4%:重庆3月预计开盘项目75个,开盘数居首位,上海(53个)居其次;3月开盘量超过20的城市占48%;计划开盘量不足10的城市占32%。其中,从环比数据看,2014年3月环比2月上涨316%,主要受春节假期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