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3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4-01 08:34

[摘要] 近期,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关注的热点区域。

 

二、海南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一)海南房产时政

海南房地产开发平稳开局 前2月完成投资约159亿

根据省统计局的实时数据,1-2月,海南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58.94亿元,增长27.5%,实现平稳开局。其中,住宅投资126亿元,增长17.7%,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9.3%;办公楼投资5.48亿元,增长4.6倍,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3.4%;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5.3亿元,增长1.1倍,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9.6%;其他投资12.15亿元,增长29.6%,占房地产开发投资7.6%。

解析:2914年开年,海南省房地产投资增长较快,办公楼及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幅明显;房屋销售面积略有增长,新开工面积回落较快,企业资金来源有压力。

金融支持海南旅游房地产 传递出积极信号

3月26日消息:3月24日,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联合省农信社共同举办“金融支持海南旅游房地产业发展”银企座谈会。会议邀请到国家住建部、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银行家》杂志社、中国银行总行多位金融、税收、地产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海南省国土厅、住建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人民银行、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万科、恒大、保利、绿地、世茂、富力、碧桂园、雅居乐、中南、观澜湖、海航、开维等22家岛内外知名房地产企业代表,共同就房地产新政背景下,海南旅游房地产业发展及金融支持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解析:此次会议通过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企业代表之间的充分沟通,达到了“交流信息、碰撞观点、增强信心、提示风险”的目的,也为下一步强化金融支持海南旅游房地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泡沫阴影下的海南楼市:炒房客潮水般地涌入

自三亚凤凰机场的国内到达厅,数米长的三亚旅游信息服务资料架占据了通道左侧。大厅的位置,无一不被地产公司设置了楼盘模型、巨幅海报,甚至还搭建起了奢华风格的前台。沿着三亚一路向东,陵水、保亭、琼中,五指山,直到海口,公路边的广告牌,酒店的展示区等等等等,只要你留意,你能看到各式各样的楼盘广告。

解析:十多年来保持温和上涨的海南房价迅速暴涨。据统计,“国际旅游岛”获批后的5天内,整个海南省商品房销售量达到了惊人的171.12亿元。这个数字,是2008年海南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量总和。

海南养老保险实施细则4月施行 三亚已设封顶上限

在职病逝,家属能否领抚恤金?外省从业人员,怎样确定视同缴费年限……4月1日起,省政府新修订的《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将生效施行,为上述百姓关注的问题提供政策解答。与此前相比,新的《细则》有哪些新的变化?记者就此走访了市社保局。

解析:据介绍,若按照原来的政策,有的企业一年可能要多支出几百万元,职工也有抵触情绪,政策不易落实。《细则》修订后,将有助于缓解企业的薪酬支付压力,降低高端人才的引进使用成本。

三亚投资客深度套牢 海南楼市降温后回归理性

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 关注的热点区域。记者近日在海南走访时发现,海南楼市经过连续几年降温,已经逐渐回归理性,目前海南楼市投资客基本绝迹,连续多年的投机投资冲动之后,使 得岛内楼市库存巨大。

解析:虽然国际旅游岛建设已经启动4年有余,但海南多个地方的配套设施亟待完善,这使得海南大量主打养生度假的楼盘拥有的仅仅是一堆钢筋水泥。

海南省省长:海南房地产结构不合理问题突出

海南省省长蒋定之日前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正在加快房地产结构调整,将逐步降低普通商品住房开发比例,力争 到2017年底,普通商品房开工面积所占比重由现在的超过84%下降到70%左右。

解析: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度假村、产权式酒店等经营性地产的开发建设将在今后五年内迎来发展契机,但相关监管和配套政策,还需尽早完善和明确。

控制海南房地产超速发展 实现"旅游岛"真正转变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启动3年有余,如今的海南与当年人们憧憬的国际旅游岛还存在一定差距。与此同时,岛上大量空置的度假楼盘以及渐趋理性楼市正在告诉人们,旅游岛不是地产岛。及时矫正旅游业与房地产的关系,对于未来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颇为必要。

解析:2010年起海南楼市掀起的投资热潮有着一定外在因素,彼时房价都在快速上涨,国际旅游岛规划的出台以及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使得海南的物业被赋予更高的上涨预期。飞速上涨的岛内房价形成了赚钱效应,使的投资客蜂拥而至。

"分时度假"诱人 海南旅游地产"使用权分割"不易

面对越来越多的海南空置旅游地产项目,房地产业内开始寻求解决之道。于是,“使用权分割”的概念在海南旅游地产圈中提出。这种国外旅游地产常见的经营模式,对于海南旅游地产有一定的借鉴价值。但在经过一定尝试后,海南房地产人士发现,这一概念在海南落地并不容易。

解析:使用权分割,指的是旅游地产将使用权分割销售,让顾客可以分享某个度假资产的不同时段。以这种模式销售的旅游地产项目,将其使用权分成若干个周次,以会员制的方式一次性出售给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