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3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4-01 08:34

[摘要] 近期,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关注的热点区域。

 

经济房产时事解析

中国一线楼市房价现松动 以价换量或再成主流

近期,中国二、三线楼市降价的恐慌情绪逐渐蔓延,一线城市房价亦现松动。业内人士认为,平价跑量将是楼市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

解析:每年3月,楼市一般都将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然而,今年的行情却远低于市场预期。进入3月下半月以来,市场供应虽不断增多,而买家出手的节奏却没有加快。

中国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期 楼市泡沫会产生吗?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再是继续2013年的辉煌,而是突发转向,房市悲观情绪蔓延。此外,房地产调控也不再针对于房价,而是转向强调政府在增加住房供给的责任和市场化改革中的经济功能。

解析:那么与中国经济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市场,究竟是会泡沫破裂,促使宏观经济硬着陆,还是会继续发展,中国应怎样面对已经进入调整的市场,多位业内人士,在201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房地产市场与宏观经济稳定”分论坛上给出了建议。

3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北京楼市成交量也逐周回升,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成交量连续第5周上涨,然而总体成交量仍处于低位,上海3月份前半月成交量也仅为同期一半。另外,杭州等城市楼盘降价潮似有蔓延之势,南京、广州、北京相继有楼盘降价入市。业内分析认为,受到信贷紧张、自住房陆续入市等因素的影响,市场观望情绪逐步增加。

解析:春节后以来,楼市表现有些不同以往,先是杭州、常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降价,银行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再是“两会”强调对楼市进行“分类调控”,购房者陷入新一轮观望状态。

房价上涨背后现釜底抽薪风险 多地成交量暴降

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4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除温州外,其余69个城市房价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均出现上涨,涨幅达18.7%。 不过,面对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力度加大、信贷收紧等不利因素,房价上涨的幅度出现“缩水”态势。其中,70个大中城市2月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平均涨幅为11.1%,比1月份回落了1.3个百分点。

解析: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今年楼市的回暖程度和房价上涨幅度均会弱于去年。

八成城房价上涨 温和降温态势确立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虽然70个大中城市中有57个城市的房价上涨,但是环比继续走高的城市数量在减少,涨幅也在缩小。这进一步确立房价进入2014年以来温和降温的态势。

解析: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较上月下降城市有4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0.7%,为下降0.2%。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房企变相促销推1成首付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继杭州、南京、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一线城市也现促销优惠迹象。近日,保利地产在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旗下项目更是全线88折优惠。这意味着,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

解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已从过去捂盘惜售转而加速推盘,在僵持阶段下,不排除一些房企迫于资金等压力尽快出盘以回笼资金。

延伸阅读:

楼市"晴雨表"大型房展会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四年后房企重组又开闸 地产股"喜事连连"

优格美三亚房展会 开创三亚房展营销新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