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3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4-01 08:34

[摘要] 近期,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关注的热点区域。

 

(二)海南规划建设及土地

海南县道砂土路改建超额完成 惠及16个市县96万人

16日,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2013年承办省委省政府承诺为民办实事十项中的两项: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一年百个”农村客运候车亭建设,均圆满并超额完成任务。

解析:据了解,在重点推进县道砂土路改建工程上,去年海南累计开工813.5公里,建成通车418.6公里,占省政府要求“年内开工建设800公里”和“建成通车400公里”目标任务的101%、104%;累计完成投资13.9亿元,惠及16个市县96.2万人。

海南各市县探索新型城镇化模式渐入佳境 百城有百样

10日一大早,来自西安的游客秦女士和老伴走在琼海博鳌小镇上,对眼前的美丽田园风光赞不绝口,“多漂亮的小城啊,我们刚才还合计着,干脆在这里买套房子养老,不走了。”

解析:秦女士感受到的只是海南省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特色风情小镇建设的一个缩影。以建设风情小镇为契机,我省各市县都在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模式,也取得了不少好经验。

6个农场移交市县管理 海南农垦属地化改革顺利推进

3月3日和5日,海南省国营红林农场与罗豆农场,分别移交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和文昌市政府管理正式签约和挂牌。这是第二轮移交市县管理的两个农场。我省深化农垦改革再获重要阶段性成果。

解析:目前,海南省正加快深化农垦改革步伐,以促进区域内生产要素得到组合、配置,使市县和农场实现一体化发展。

海南将申建国家海洋公园 争取年内实现"零"突破

作为我国的海洋省份,海南拥有丰富的海洋旅游资源,建设海洋公园的条件得天独厚。记者从7日召开的2014年海南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省将启动国家海洋公园选划和申报工作,争取年内实现“零”的突破。

解析:专家认为,海南省海洋公园范围覆盖海洋组团内的各个区域,将统一进行规划,实施分区管理,将以生态旅游为主要开发方式,围绕生态教育、生态修复、生态研究与生态保护等主题开发包括潜水、海底观光、休闲渔业等旅游产品,适当安排海上休闲运动。

今年海南省计划开建经适房1291套限价房1756套

海南省发改委披露的数据显示:2014年海南省计划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34954套,其中公租房4486套、经适房1291套、限价房1756套、城市棚户区20158套、垦区棚户区改造7263套。同时,基本建成2.5万套。

解析:截至2013年12月底,海南累计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40.42万套、331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45亿元,竣工28.67万套、2325万平方米,分配入住27.75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