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出现大幅降价 海南楼市再次成热点区域

——三亚房地产市场2014年3月月报之政策、市场

房天下  2014-04-01 08:34

[摘要] 近期,随着一些城市楼盘出现较大幅度降价,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再度引发讨论。海南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一直都是国内各大开发商与楼市投资人群关注的热点区域。

 

(三)三亚土地市场

三亚城镇土地使用税调整 土地级别增至六个等级

3月25日,记者从六届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上获悉,三亚市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和土地等级将有变化,土地级别由四个等级增加到六个等级,税额标准也将有所提高。

解析:据悉,经过此次调整后,在应税面积不变的条件下,2014年三亚市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预计将达到4.04亿元,比2013年增加约1.5亿元。

海南下达3个省级耕地开垦项目 总投资7413万

实施土地开发整理,完善田间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耕地质量和新增耕地的有效之举。海南国土环境资源厅近日下达3个省级耕地开垦项目建设任务,建设规模32589亩,总投资7413万元,计划新增耕地9983亩。

解析:近年来,随着海南省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用地矛盾日益凸显,为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严守耕地红线两不误,省国土环境资源厅采取一系列措施重点保障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项目用地,使文昌航天发射基地、西环高铁等一批重点项目得以及时开工建设。

海南将建全省统一农村土地流转市场 土地不能"非农化"

7日,记者从海南省农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海南省将建设全省统一的农村土地流转市场和服务中心。省农业厅强调,农民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实现“非农化”,但土地绝不能“非农化”。

解析:海南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表示,农村土地流转的方式既可以是租赁,也可以是入股,还可以是合作。但是必须把握土地的所有权和承包权不能变,土地的性质不能变,农民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实现“非农化”,但土地绝不能“非农化”。同时,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绝不能强迫命令,人为垒大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三亚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